群团建设

乘风破浪,“植”“机”(直济)沧海!——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与有机化学所携手斩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龙舟赛第五名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9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推动全民健康,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龙舟赛在武汉东湖举行,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21支代表队参与龙舟竞渡。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携手组成上海分院第二代表队,由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汪显坤带队、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工会委员冯旗作为教练,最终斩获第五名好成绩。

  6月10日比赛当天,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抽签分为4组。第一轮比赛中,上海分院二队被分在了高手云集的第1组第1赛道。此时的东湖烈日炎炎、风大浪急,但队员们通力协作、克服困难,最终用时1分32秒74完成300米赛程,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完成第一轮比赛;经过短暂休息,第二轮比赛抽签在第1组第4道,队员们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克服了船头倾斜等不利影响,最终用时1分42秒30,以预决赛相加的成绩位列第五名,摘得了珍贵的奖杯。

  龙舟赛是中华传统文化项目,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比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海分院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与有机所并肩作战、同心协力,培养了深厚的战友感情,充分展现了同舟共济、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

  附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参赛人员名单:

  教练:冯旗

  联络员:马晓萌

  队员:杨箫、刘春强、刘良好、袁方、王长盛、王子群、刘春、刘朔、张达旻、张雯(鼓手)、李晓琳、庞晓辰、荆爱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上海分院两支队伍合影留念


奖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