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巫永睿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巫永睿研究组聚焦于玉米胚乳发育与品质遗传改良研究,主要利用遗传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方法,解析玉米胚乳发育与蛋白品质形成机制,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Molecular Plant, Plant Cell、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2023年,巫永睿研究组和上海师范大学王文琴团队合作,利用空间转录组在灌浆期玉米籽粒中鉴定了11个细胞亚群和332个分子标记基因。这套玉米籽粒“电子原位杂交”系统和“分子细胞学”图谱”,准确构建了过去技术手段难以分群却功能重要的细胞亚群(Fu Y, et al.,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3)。

现因工作需要,诚聘博士后1-2名,解析玉米籽粒灌浆期重要细胞亚群的生物学功能及关键分子标记基因的分子机制。巫永睿研究员201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23年获科学探索奖;注重培养青年人才,过去几年已经培养了多名教授、博导,其中两名已经获得优青资助;巫永睿研究员202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热忱欢迎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植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作物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的研究者加入团队。

博士后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植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或作物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研究方法。

2. 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及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3. 积极主动,踏实认真,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及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4. 对发表过高水平论文的毕业博士优先考虑。

应聘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包括个人简历和工作简介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yrwu@cemps.ac.cn(邮件请注明所应聘的岗位)。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从优进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本研究组积极鼓励和支持博士后参与各类项目申请。本招聘广告长时间有效,简历投递不设截止日期,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