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lan T. Baldwin教授团队招聘实验室管家和研究助理

团队介绍:

lan T. Baldwin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lan T. Baldwin教授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中药植物的分子生态学研究。现因研究发展需要公开招聘实验室管家一名和助理研究员一名。

1.实验室管家

职位描述:

实验室管家主要负责组织和管理一个跨团队的国际实验室。负责实验室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仪器设备维护、试剂耗材采购及统计、经费管理、以及实验室工作进展的原始数据存档。候选人需负责科研项目管理以及相关文件的中英文互译。实验室管家将与Baldwin教授、团队内其他PI以及CEMPS的行政、财务后勤等部门密切合作。

基本要求:

1)具有植物生物学或相关生命科学专业(如生态学、生物化学、大农学、药用植物学等)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2)具备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

3)能够流利地使用中文和英文进行交流。

2.助理研究员

职位描述:

主要负责收集和翻译有关药用植物的信息。主要职责包括收集药用植物的各种信息并整理成规范的文件,内容包括统一药用植物名称(中文名、英文名和拉丁名)的标准化、药用植物形态学描述、栖息地特征以及与其相互作用的生物等信息,并能够将相关内容进行中英文互译。助理研究员将与Baldwin教授及团队内其他PI密切合作。

基本要求:

1)具有植物学或相关学科(例如植物分类学、植物生态学、药用植物学)的博士学位;

2)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具备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

3)注重细节、有良好的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同时需要具备良好的英文和中文口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4)具有不少于一期的博士后经历。

应聘材料:

有意者请将本人简历以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其他材料发送jcli@cemps.ac.cn。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与入职。研究组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以及世界顶尖的研究团队。

工作地点: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辰山园区。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