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巫永睿研究组招聘科研助理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巫永睿研究组现因研究发展需要,公开招聘科研助理1人。课题组研究方向: 1、玉米胚乳发育的基因表达调控网络解析;2、优质蛋白玉米(Quality Protein Maize, QPM)胚乳修饰机理研究;3、玉米籽粒重要突变体的基因克隆和功能研究。

一、研究组长简介

巫永睿,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和中科院国家基因研究中心。2005-2007年在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工作并在浙江省湖州市科技局挂职,担任副局长。2007-2013年在美国罗格斯大学瓦克斯曼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回国,担任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现更名为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玉米胚乳发育与遗传改良研究,在玉米蛋白品质调控与遗传改良的分子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非常系统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 Plant Cell等杂志上发表文章50余篇。2013年入选中组部海外人才计划,2014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8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详细介绍参见实验室主页http://wulab.cemps.ac.cn/

二、 应聘条件

1、具有或即将获得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领域的硕士或以上学历;有相关工作经验或项目经验者优先考虑。

2、具有出色的中英文读写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系统。

3、有责任心,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 岗位职责

1、独立或者协助课题组长申请课题,并且完成课题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

2、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四、 个人待遇

入选者按照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课题组将鼓励并支持申请各项人才计划及青年人才和项目;研究组将为入选者提供国际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五、申请材料

有意应聘者请提供个人简历、自荐信及应聘者认为重要的材料Email发送至yrwu@cemps.ac.cn。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