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Evangelos Tatsis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Evangelos Tatsis研究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探究植物如何产生天然产物,重点是阐明、理解和设计药用植物中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代谢途径。为了实现这些重要目标,我们采用基于基因组资源的方法,利用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和酶学技术以及合成生物学进行研究。研究组同时隶属于中国科学院(CAS)与约翰英纳斯中心(JIC)合作建立的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PAMS),详情参见网址: https://www.cepams.org/tatsis-lab。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3名。

具体要求和岗位职责如下:

岗位职责:独立承担相关课题,协助指导研究生

我们正在寻找极具科研热情、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三名博士后: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并且具有天然产物合成的经验

2.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天然产物化学博士学位,并且具有天然产物分离及结构表征的经验

3.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结构生物学博士学位,并且具有酶学的研究经验

入选者将致力于植物天然产物(包括萜类化合物和生物碱)的生物合成,促进植物天然产物合成领域的发展。入选者可申请国家、上海市各类博士后项目。另外,入选者还将参与实验室管理,与研究所的其他科研人员、行政人员进行交流合作。

应聘条件:

候选人应该:

1. 能够独立开展实验

2. 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

3. 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及交流能力

4. 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发表过或者即将发表至少一篇SCI

强烈推荐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候选人参与应聘!

应聘材料(以下仅限英文版本):

个人简历(CV)

求职信(A short research statement):包括您的背景和研究兴趣

两封推荐信

有意者,请将上述材料整合为PDF文档,投递至etatsis@cemps.ac.cn。欢迎非正式的提问。符合要求者,将尽快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本招聘广告长时间有效,简历投递不设截止日期,直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