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凌祺桦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凌祺桦研究组主要开展植物(拟南芥、玉米、藻类等)叶绿体蛋白动态平衡的调控机制研究。现需要招聘博士后1名,主要利用细胞生物学、蛋白组学及遗传学等手段,解析叶绿体蛋白降解的分子机理。

具体应聘条件如下:

1. 具有植物学、细胞学或作物学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植物遗传学等基本实验技能。有作物研究背景者优先。

2. 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主流SCI杂志发表过(或将要发表)至少一篇论文。

3. 工作细心、负责,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4. 协助研究组长进行实验室日常管理以及科研项目申请。

请应聘者将应聘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两名推荐人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联系邮箱:qhling@cemps.ac.cn。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待遇按照卓越中心相关规定及个人情况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