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朱新广研究组招聘助理实验师

本研究组从事植物光合作用系统生物学研究,通过构建植物光合作用的数学与计算模型,结合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多种手段,解析水稻高产高光效的分子机理。因课题组项目需要,拟开展植物表型组技术开发与研究工作,现招聘助理实验师1名。

工作职责:

1. 在垂直农场条件下,开发获取作物冠层结构和生理参数的高通量算法。

2. 在温室条件下,基于植物功能结构模型,代谢模型和冠层模型构建多尺度的功能-结构植物模型。

3. 根据获取的冠层结构和生理参数,完善当前的冠层光合模型,实现更加准确的冠层光合作用预测。

4. 将实时获取的冠层结构和生理参数与开发的植物功能结构模型进行连接,实现模型参数的自动更新。

5. 根据开发的植物功能结构模型优化环境参数(光,温,水),最大限度地进行光合作用,同时维持或减少光照使用量。

要求:

1. 硕士研究生学历。

2. 具有植物表型算法开发经验。

3. 精通三维点云数据,光谱数据的相关处理。

4. 精通常用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机器学习算法。

5. 熟悉植物功能结构模型,代谢模型和冠层模型。

6. 有植物学一区文章发表。

7. 良好的英语写作能力。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两名推荐人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liuxy@cemps.ac.cn。应聘材料实验室将予以严格保密,符合要求者尽快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