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王鹏研究组招聘启事

王鹏研究组从事植物光合机构塑造和高效生物固碳机制研究。针对以植物C4光合途径和蓝藻CO2浓缩机制为代表的高效光能利用和CO2同化策略,在光合、发育和环境适应等层面开展系统研究。因开展工作需要,招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各1名。

研究助理应聘要求:

1.岗位责任包括实验室运作和科研项目管理,承担科研任务。

2.获得植物学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位,能够独立开展植物生理和分子生物学相关实验工作,或拥有光合作用或组织/细胞培养方面较深入的研究经历,具有良好的科研组织和写作能力。

3.敬业、主动,渴望锻炼和提高,积极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博士后应聘要求:

1.近期获得植物学相关领域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研究论文。

2.研究内容为禾本科光控叶片发育。利用相关遗传材料研究光介导C3和C4叶片发育的转录和代谢调控机制。申请者应具有熟练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技能,踏实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3.认真、勤奋,善于观察和探索。优秀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请将应聘材料,包括简历、科研工作介绍、兴趣和技术专长等,以及两名以上推荐人(包括导师)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wangpeng@cemps.ac.cn。待遇参照研究所规定及个人工作经验从优议定。本招聘内容较长期内有效,期望招募和培养光合作用领域优秀科研人员。实验室更多信息请见(http://www.cemps.cas.cn/sourcedb_sippe/zw/zjrc/201812/t20181219_5218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