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李建彩研究组招聘启事

李建彩研究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昆虫互作,包括植物防御信号转导,植物次生代谢物的合成、调控和抗虫功能,昆虫适应性机制以及昆虫植物协同进化等。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及实验室管理员各1名,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博士后1名,进行植物次生代谢领域的研究课题。

1、招聘条件:

1)拥有生物学、植物化学或者大农学类博士学位。

2)发表过第一作者的SCI论文。

3)具备一定的独立科研能力,包括查阅有关背景英文文献,开展植物生理学、分子生物学或生物化学等实验的能力。有代谢分析或番茄遗传转化背景者优先。

4)热爱科研事业,具有一定的团队合作能力和较强的工作主动性。

2、岗位职责:

1)从事野生番茄中抗虫化合物的鉴定、合成通路和抗虫功能解析。

2)协助研究组相关人员完成相关的课题研究。

3、岗位性质和待遇:

研究组将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科研课题和科研条件,并将在项目申请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推荐。

本招聘无截止日期,直到招聘到合适的研究人员为止。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和两位专家推荐信发送至jcli@cemps.ac.cn

 

二、招聘实验室管理员1名

1、招聘条件:

1)可长期稳定工作,善于沟通与交流,能吃苦耐劳,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工作积极性;

2)生物学、植物学或大农学类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学历,具有独立开展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等基本实验操作能力;

2、岗位职责:

协助研究组长对研究组进行日常管理,同时承担部分实验室公共科研任务。

3、岗位性质和待遇:

请应聘者将求职信和本人简历通过Email发至:jcli@cemps.ac.cn。符合要求者,会尽快安排面试,工资及福利等相关待遇将根据应聘者工作经验和研究所规定从优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