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健康讲座

  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结合职工实际需求,特别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骨伤学科支部书记、骨伤科行政副主任、中医骨伤教研室主任叶洁做了《伏案工作者脊柱类疾病的防治》健康讲座,为广大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的关心与慰问。报告会由中心工会副主席、党政办公室主任鞠泓主持,近百名科研与管理人员、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叶洁主任首先带领大家了解脊柱结构,从局部问题一一展开,教大家正确认识影像资料;接着从“我们为什么会得病”入手,详细阐释了脊柱类疾病的多种诱因;在“得病之后怎么办”问题上,提醒大家日常工作要注意正确姿势;最后教大家如何预防脊柱类疾病,并现场教授了养生操的做法。参会人员积极向叶洁主任请教日常遇到的脊柱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工会始终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关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健康需求,帮助职工们远离慢病危机,保持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与健康同行。


鞠泓主任主持


叶洁主任做《伏案工作者脊柱类疾病的防治》健康讲座


练习养生操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