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为老志愿服务队培训

  在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志愿互助服务”项目和上海市科技系统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的支持下,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于2021年成立了“一植有你 情暖夕阳” 为老志愿服务队,发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及块组长在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中的组织带领作用。

  11月上旬,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毕玉芳教授为志愿服务队作了以“情绪调适 积极赋能”为题的培训。培训开始,毕教授带领大家来了一段手指操,通过欢快的切土豆手指操,积极调动了大家的培训热情。毕教授介绍到,不要小看简简单单的手指操,经常锻炼,可以延缓大脑衰老,健脑益智。随后,通过游戏配对、分组合作、水果绘画,让大家深入了解自己,剖析自己生活中的另一面。要学会去聆听自己心中的声音,适当的宣泄消极情绪。通过培训,增加了大家的互动和了解,提高了大家在志愿工作中的服务技能。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志愿工作中,能学有所用,把我们的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深。此次培训在大家的笑声和掌声中结束。

  最后,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坤武和服务队一起合影,感谢大家牺牲小我,乐于奉献,对中心退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