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妇委成功举办《职场礼仪与沟通》讲座

  为丰富中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帮助科研人员提升美的意识,塑造充满魅力的新时代科研人员形象,11月17日,中心妇委举办了由上海市妇联专门选送的《职场礼仪与沟通》讲座,特邀李善钰老师作礼仪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中心妇委主任郑慧琼老师主持,中心职工共30余人参加。

  郑慧琼老师简单介绍了李善钰老师具备的全球CPD国际礼仪认证讲师、CIPMT国际职业培训师心理咨询师等多种认证身份,肯定了礼仪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尤其对科研女性来说,不仅要“赚钱养家”,还要“美丽如花”。

  在讲座中,李善钰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和亲身示范,生动讲解了正式场合的职场着装注意事项,强调职场着装不应该突出性别之分。李老师分别介绍了职场中衣服鞋子的款式选择、色彩搭配,以及配饰搭配的技巧与禁忌,还演示了站姿、坐姿等基本的职场礼仪。最后详细讲解了“纽扣款”、“红领巾款”、“蝴蝶结款”、“麦穗款”、“电动车款”等几种丝巾的系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手里美丽的丝巾进行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使得中心女职工们掌握了一些职场交往中的常用原则和提升品位修养的技巧,大家对礼仪规范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讲座体现了对科研女性的人文关怀,强化了职工礼仪观念。相信通过本次礼仪课程,大家都能学有所获,展现出自己的礼仪风范与优雅气质。


郑慧琼老师主持活动


李善钰老师进行讲解


女职工们积极动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