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组织档案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的精神,进一步完善中心的综合档案管理工作,9月23日上午,中心邀请上海光机所党办主任吴燕华老师以“围绕中心 聚焦主业 追求卓越——提高档案服务科研的能力”为题作专项交流报告。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鞠泓主持,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燕华主任围绕重大项目档案管理、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介绍了光机所的亮点工作。重点介绍了光机所紧密围绕“上光成果”,开展重大项目档案全过程管理,确保档案完整、准确、系统,高效的档案管理,保障各类重大科研和建设项目。光机所紧密围绕科研人员需求,将档案信息化纳入研究所重点发展规划,建成“收、管、存、用”一体化电子文件、数据服务体系,方便科研人员利用,建设成效获得国家档案局及中科院多方肯定。

  会议交流环节,各职能部门就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工作,并结合各条线档案工作和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与吴燕华主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档案工作是维护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事业,是科研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通过此次交流,开拓了中心档案管理工作思路,加强了档案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对做好中心的档案管理工作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