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教师双节并至,新生新貌齐聚在“植”——记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2级迎新联欢会顺利举办

  九月秋色,筑梦而生,扬帆逐梦,誓做鲲鹏。9月9日晚,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2级迎新联欢会在二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张余研究员、Jeremy Murray研究员、Evangelos Tatsis研究员,研究生部的各位老师及118名新生欢聚一堂,共度了难忘的迎新之夜。辰山园区的新生通过会议直播的方式共同观看了演出。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致辞,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张余研究员致开幕辞,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晚会分三个篇章,用十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新生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热情洋溢、肆意挥洒的青春模样。

  首发节目《你要跳舞吗》用节奏感十足的舞姿和灿烂的笑靥燃起晚会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接着表演的是合唱《平凡之路》,歌声舒缓悠长,诉说着平静纯真的青春,寄予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这边歌声刚落,那边歌声又起。一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用动听的旋律描绘着新生们对收获纯真友谊的快乐。

  第二篇章由一首《爱你》开场,同学们轻快的歌声和歌曲中穿插的俏皮舞蹈深深吸引场下观众的眼球,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唱跳节目《失恋阵线联盟》将晚会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潮,现场同学纷纷跟着律动的节奏轻声哼唱。最后出场的合唱《new boy》饱含热情,抒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期待。

  演出过半,互动小游戏《垃圾分类小竞赛》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游戏通过回答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选出三位优胜者,再进行最后角逐,选出冠军。通过游戏互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知识,也增进了彼此了解,收获了友谊。

  一首《错位时空》开启了第三篇章。歌声直击同学们内心,送别遗憾,重新踏上新征程。接着朗诵节目《我们都拥有美好的未来》别出心裁,以各自家乡的方言分享诗歌名言,勾起了大家的思乡之情,他们精彩的表演也博得了满堂彩。《1897的夜晚》一改前面的表演形式,独具创新,用荧光棒在暗夜中描绘出青春模样。最后晚会在齐声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中圆满结束,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点亮手机闪光灯助力,一起加入大合唱,悠扬的曲调萦绕在晚会现场。伴随着点点星光,晚会落下帷幕。

  本次迎新联欢会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悄悄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时,正值教师节和中秋佳节,同学们也向辛苦培育他们的老师们送上了深深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晚会的帷幕已经落下,而求学问道之路才刚刚开始。从此刻起,愿2022级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从这里出发,在大时代之中书写人生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