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12月15日上午,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讲师,解放日报高级记者、“上观学习”栏目主编王多作了题为“迈向强国之路的时代号角——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专题报告,从“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与创新性提法”“全面贯彻和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案例与国内外新闻事件,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引导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郭金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王多主编的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既重点突出又通俗易懂,为我们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上了一堂非常生动全面的辅导课,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把学习成效进一步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身到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中。

  中心党委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