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青妇学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习要求,在中心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