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11月6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枫林园区举行。巫永睿研究员、研究生部的各位老师、15家用人单位和一百余名2022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3点,校园招聘会正式开始,巫永睿研究员受邀致辞,他首先对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学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心对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是全方面的,学生在校园中收获的多是学术基础训练,可以称之为“道”,企业则更需要的是可以用于实践的技术,可以称之为“术”,而“道”和“术”相辅相成,共同促进青年学生投身于国民经济主战场。最后,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借这个平台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找到未来能为之奋斗的单位,也希望各企业能遴选到心仪的人才。

  本次校园招聘会共15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百余个招聘岗位,覆盖生物医药、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招聘会分为集中宣讲和展位招聘两个环节。首先,6家用人单位在2号楼报告厅进行集中宣讲,各招聘企业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福利待遇、职业发展、人员需求等信息,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随后,15家用人单位在1号楼报告厅设置了展位,同学们可以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地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岗位投递简历。

  本次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对应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中心将整合多方资源,积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