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11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韩斌介绍了参加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刘鹤副总理有关批示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

  韩斌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强基础研究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所要坚定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充分发挥多学科、建制化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提升中心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中心广大科研人员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拿出“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耐心,潜心致研,努力创造出更多重大原创性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郭金华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要在中心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动基础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中心基础研究工作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激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科研生态,推动中心基础研究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