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1年度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在中心党委委员张余研究员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中心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各职能部门要改进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通力协作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努力为中心建设新形势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工作体系而服务。中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谋划思考,主动担当重任,主动谋求新作为,奋力开拓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全面了解掌握了《条例》《实施细则》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就如何为中心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加强对留学回国人员的政治引领和吸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郭金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中心上下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奋发图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勇担新时代使命,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世界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