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部署会

  9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部署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郭金华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他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院党组扩大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时刻牢记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与责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做强优势长板;中心党政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上海分院分党组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党委在党的建设、统筹协调方面的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础研究和重大项目组织能力,凝聚力量共同推进中心改革创新发展。

  会上,检视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求,对“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压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措施,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实践活动的成效。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条例中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