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开展交流研讨

  8月20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岩率办公室、人事处、财务管理处负责同志前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开展院地合作交流研讨。上海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副园长吉琴,党委副书记、执行园长胡永红等参加研讨。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王佳伟主持。

  邓建平一行首先参观了人工气候室。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龚继明介绍了中心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科研进展等工作。胡永红介绍了上海辰山植物园在院地合作框架下开展科学研究、构建科普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推进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

  邓建平对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为上海城市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对中心为辰山植物园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上海城市软实力的综合体现,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将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离不开中科院的支持;将在上海市与中科院签订新一轮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巩固合作成果,在推进国家植物园创建方面争取更大作为。方岩在发言中也对提升辰山植物园发展中的科技创新内涵等提出了建议。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韩斌院士对邓建平一行莅临表示欢迎,对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心与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有着非常扎实的合作基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多方资源,优化推进学科交叉,进一步深化各项实质性科技合作。韩斌强调,要重点抓好科研布局和领军人才的引进培养,围绕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等领域,优势互补,细化措施,打造合作共赢新格局,努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