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祯、张郁芸等五名博士生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地奥奖学金

  祝贺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博士生蔺祯、张郁芸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地奥奖学金一等奖,商冠东、王艳花、杨小芳荣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地奥奖学金二等奖。

  蔺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王鹏程研究员,主要研究高等植物渗透胁迫早期的信号转导与相关抗逆研究,目前已在国际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以并列第一作者发表两篇研究论文,其主要工作揭示了模式植物拟南芥在渗透胁迫的早期信号转导以及ABA激素信号通路中一类新的RAF蛋白激酶的重要作用。

  获奖感言:很高兴也很荣幸获得这次的地奥奖学金,感谢中心这么优秀的科研平台,感谢我们实验室大家庭的帮助和关爱,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也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最后,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与肯定。在之后的学习科研中,我会更加努力,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祝愿我们中心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未来的发展越来越辉煌!

  张郁芸,遗传学专业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为张一婧研究员。主要从事小麦表观组学研究。以共同第一作者The Plant Cell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上发表文章。

  获奖感言:感谢我的导师张一婧研究员以认真负责的科研态度对我细致耐心的指导,感谢徐麟研究员在合作课题中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实验室所有成员对我的帮助和关心。在这4年里,我因小小的成功欢呼过,也因愚蠢的失误烦恼过,何其幸运我拥有过这些片刻,我会记住过去让我成长的点滴,化为动力继续前行。

  杨小芳:2016级动物学专业学生杨小芳,师从苗雪霞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水稻miRNA响应褐飞虱取食的分子机理研究,以助于抗褐飞虱基因的鉴定,更好地指导遗传育种,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

  获奖感言:很高心能够获得地奥奖学金,感谢我的导师以及实验室所有成员这几年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正是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才能顺利地完成这个课题。以后的道路还很长,我将时刻牢记您们的教诲,秉持初心,砥砺前行。

  王艳花:动物学专业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为严冬研究员,研究工作与RNA修饰介导的果蝇发育相关,主要成果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获奖感言:很荣幸有机会获得地奥奖学金,感谢我的导师严冬老师对我课题的指导,他的谆谆教导使我在科研工作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同时也感谢课题组成员在我实验上的帮助。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将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也将注入更加饱满的热情,期待收获更多优秀的成果。

  商冠东:遗传学2018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导师是王佳伟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生物信息学的手段研究调控元件在植物再生发育中的作用,并以此来解析植物再生发育的分子机制。

  获奖感言:非常感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国科大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很荣幸获得地奥奖学金,也非常感谢实验室平时给予我的帮助。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做出更优秀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