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控、李晓东、张译文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朱李月华奖学金

  祝贺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博士生陈控、李晓东、张译文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朱李月华奖学金。

  陈控,2016级植物学专业硕博连读生,师从赵杨研究员,主要研究植物渗透胁迫信号转导。研究工作发表在Current Biology杂志上。

  获奖感言:很荣幸能获得朱李月华奖学金这份荣誉,感谢我的导师,感谢中心,感谢我的母校也感谢一路陪我走过来的家人和朋友。在毕业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出更多有意义的发现,我想,这才是对这份荣誉对母校对家人对朋友对老师最好的回答。

  李晓东,微生物学专业2015级硕博连读生,导师为周志华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方向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Metabolic EngineeringACS Synthetic BiologyScience Bulletin等杂志。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本次奖学金,感谢朱李月华女士的无私捐赠以及她对祖国科教事业发展的关心,感谢我的导师周志华研究员给予我的不断鼓励与帮助。饮水思源,心怀感激,希望自己在将来也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工作,回馈社会。

  张译文:微生物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杨晟研究员,主要研究基于CRISPR-转座的微生物基因组多靶编辑系统,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在ACS Synthetic BiologyThe CRISPR Journal杂志上发表。

  获奖感言:获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要特别感谢导师杨晟研究员对我的指导和支持,同时感谢研究组的小伙伴对我的帮助。这份荣誉不仅肯定了自己过往的努力,更提升了我对未来科研道路的信心。我将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