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21年第三期曦圃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7月1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生会主办的2021年第三期曦圃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的江晓波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文献管理工具EndNote的使用”的讲座。

  江晓波以实时演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EndNote软件的下载安装、基本功能和实战应用,一边现场操作一边进行讲解。其中,实战应用部分是本次讲座的重点,从文献库建立、获取、分组、检索及共享等多个方面到EndNote软件在日常论文写作中的应用,江晓波都为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清晰地演示和讲解,每个人都收获满满。讲座结束后,江晓波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期曦圃论坛的举办,通过对EndNote软件的实操培训,提高了同学们对科研辅助工具的使用水平,加强了学生的日常文献管理能力,明确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助力高素质科研人才的培养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