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曦圃论坛之校友分享会成功举办

  6月2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生会主办的曦圃论坛之校友分享会在一号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论坛聚焦于职场就业,四位优秀校友受邀分享了他们的职场故事和心得感悟,并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就业相关的建议。

  第一位分享人是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中心微生物室主任潘良文校友。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毕业后自己的工作经历,清晰的讲演脉络和对行业的透彻理解,是给听众的直观感受。他建议同学们,求职的时候要低调且有理想,善于抓住机遇,研究工作要结合实际,要相信天道酬勤。

  随后,就职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肿瘤免疫部的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古莉莉校友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她从学术界到工业界进行转变的过程,同时,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下,她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提前规划,给自己定好目标,其次要抓住机会,主动出击,不要轻易放弃。

  接下来分享的是张蕊校友,现为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的一名生物教师。首先她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她的日常工作,加深了大家对教师职业的认识。随后,通过一个个小故事的分享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的幸福感。此外,她也详细介绍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在笔试和面试等环节上给予了建议。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刘波涛校友,现为上海康黎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他以“如何走入和熟悉职场”为分享主题,从就业选择的去与留、如何融入公司、需提升的能力、个人经验四个方面来展开论述,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求职过程中如何自我定位,怎样做好合理的职业规划。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四位校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校友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求职就业道路上能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