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办CEPAMS中心外籍研究组长行政管理交流座谈会

  6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CEPAMS中心外籍研究组长行政管理交流座谈会。CEPAMS中心外籍研究组长Evangelos Tatsis研究员和Jungnam Cho研究员、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王佳伟研究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鹏研究员、各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研究组秘书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王佳伟研究员主持。他先为外籍PI介绍了目前科研项目、外国专家项目及国际人才项目申请方面的基本情况、最新政策和一些注意事项,并详细解释了我中心研究生轮转的运行规则,进一步强调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以及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和规范。

  外籍PI对中心各行政部门的关心表示感谢,特别对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科研管理处负责项目申请的工作人员专业高效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就关心的化学试剂安全处理问题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试剂耗材价格问题等提出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和有益的建议,并在研究生部管理人员的建议下,欣然答应为中心研究生开设英文论文写作的专题课程。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CEPAMS中心外籍研究组长座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为保障外籍研究组长在上海的正常生活及更好的开展科研活动,中心的各行政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努力为外籍科研人员打造国际化的科研环境和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