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双龙戏珠”运动会

  为弘扬五四青年精神,彰显当代青年活力,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团委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2021年“双龙戏珠”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团结、友善、合作、互助”为主题,分为拔河和跳长绳两个比赛项目,旨在让同学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会合作,懂得互助。

  5月8日下午13:30,在人工气候室前的空地上,“双龙戏珠”运动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项目为拔河比赛,该项目共有10支队伍报名参加,以抽签分组的方式确定比赛顺序。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比赛十进五,胜者晋级,第二轮比赛五进三,一支队伍轮空直接晋级,另四支队伍胜者晋级,第三轮比赛三支队伍分别开展两两对决,胜出的队伍积1分,最终按积分高低确定前三名。赛前热身阶段,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地来到人工气候室前的空地,一个个摩拳擦掌,摆好阵势。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每支队伍的队员们都铆足了劲儿把绳子往后拉,似火的骄阳根本无法打败队员们的斗志。同时,围观的同学们在一旁为参赛队员们加油助威,齐声呐喊,似乎恨不得能亲自上场与对手角力,整个场面既激烈又温馨。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拔河比赛的结果也随之出炉。获得一等奖的是范艳飞队,获得二等奖的是汪学文队,获得三等奖的是李波队。

  第二个项目为跳长绳比赛,该项目共有6支队伍报名参加,以抽签分组的方式确定比赛顺序。每一组需要在三分钟内以八字走位的方式跳长绳,最终以有效跳跃次数的多少进行排序确定比赛名次。比赛开始前,各个参赛队伍已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开始训练,打磨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摸索合适的甩绳高度和跳绳节奏。队员们没有矛盾,没有抱怨,大家团结一心,直面挑战。下午15:00,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各支队伍在裁判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着比赛。短短3分钟内,队员们竭尽全力,努力地避免失误,一个接一个跳过绳子。随着裁判员吹响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跳长绳比赛结束。经现场裁判核实成绩,最终顾天宇队以187次获得一等奖,李秋菊队以183次获得二等奖,李玲婷队以167次获得三等奖。

  至此,2021年“双龙戏珠”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顺利落幕。队员们虽然在运动会结束时已气喘吁吁,但仍旧为队友在比赛中的表现点赞。一句“真棒”,一句“不错”,都是团队内共同努力实现目标的催化剂。这不正是作为科研工作者所需要的团队精神吗?本次“双龙戏珠”运动会,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体魄、展示了青年人的风采,还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珍贵的友谊,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和友爱互助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