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问初心”知识竞赛

  2021年4月2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问初心”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根据竞赛内容分为四个组,首先每个组分别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的历史及重大事件做出简单介绍,带领大家重温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然后进行50道题的知识竞答,竞答设置了选择、填空等形式各异,难度不一的题目。

  同学们热情高涨,选手们积极踊跃,场上比分交替上升,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四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了本次竞赛的优胜者。范艳飞、刘津易、马光近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精震、张宇翔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让支部党员们进一步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调动了大家学党史、知党情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和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