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理学报》蝉联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

  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公告,我中心主办的、由何祖华研究员担任主编的学术期刊《植物生理学报》获得2021—2022年度CSCD核心期刊荣誉。

  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收录来源期刊1262种,包括中文期刊1017种、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45种;其中入列核心库的期刊(CSCD核心期刊)有926种。

  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遴选与专家定性评估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CSCD建库历史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自提供使用以来,深受用户好评。CSCD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