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基层党务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4月28日下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召开基层党务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指导组组长、原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党委书记成建军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题为《研究所党建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中心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成建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要论述,结合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特点,指出要把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主业融合发展作为破解党建难题的根本途径,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下功夫,找到党建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突破口和工作载体。他结合系统内的一些典型案例,从中心的党政工作要点和部分支部计划出发,具体从如何开展学习教育,设计主题活动,发挥党员作用,加强支部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的一些有效载体、工作路径和经验方法,为中心各级党组织后续探索党建与科技融合发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与指导。

  郭金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成建军书记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各级党务干部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进行消化吸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支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思考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融合互促的结合点,持续推动基层党建由虚变实、由软变硬,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