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27日,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0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相约钱学森图书馆,以“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先后参观了馆内四个展厅。了解了钱学森对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历史性贡献;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诸多学术成就;作为人民科学家的爱国情怀、科学品质和崇高精神境界以及他的学习与成长历程。学习了钱学森在时代变幻中勇搏风浪,为国家建设呕心沥血的先进事迹。对于钱学森在一生当中表现出的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科学家、赤诚的共产党员的美好品质,大家纷纷表示由衷的敬佩。

  会后同学们返回中心,结合当天的学习参观心得体会,进行交流与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氛围热烈活泼。有的同学表示,钱老曾任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终身教授的多种荣誉,在美国有着很高的社会地位和物质生活条件。1949年,当远在美国的他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以后,他不顾美国重金挽留,义无反顾地抛下一切,毅然回国。即使在归国过程中受到阻挠,经历身心的折磨,依然不改初衷,想尽办法终于达成所愿。这种爱国的情怀,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作为同样从事科研的共产党员,即使我们不能取得钱老那样的成就,但是一定要学习钱老的精神。还有同学提到,我们每个人都应自觉将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在科研道路上要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更要有积极的创新精神,坚持科学的态度,在钱老的精神引领下走好自己的科研路,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通过此次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钱老的事迹与精神,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做好科研,报效祖国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