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年3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1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联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郭金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上级文件的相关要求,解读了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郭金华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努力做到“五个坚持、五个结合,两个促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将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中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两优一先”评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