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园区在建“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工作小组召开现场会

  1月22日,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及中心“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工作小组成员检查了中心辰山园区在建“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现场。

  在工地现场,项目工作小组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园区科研楼外立面和内部装修的设计方案以及工程相关手续办理、现场形象进度、施工计划、工程预算投资计划等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和我中心基建管理程序、“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基建项目的过程管理,根据工程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档案的收集整理,重点做好技术核定单和技术变更单管理,按照规定严格履行审核程序,同时争取提前进行已完工程的结算工作,为竣工结算做好准备。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充分肯定了工作小组2020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1年项目将进入全面施工和竣工验收阶段,设计变更、施工变更等工作可能会增多,管理任务更加复杂繁重。他强调,工程质量是关键,要重点把好进场材料质量关和隐蔽工程验收关,高度重视施工变更、现场签证的审批流程,实事求是地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安全工作只能加强,除了做好防火、防盗、用电和人身安全工作,还应进一步做好防疫管控管理。郭金华同时对项目管理人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工程建设中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

  工作小组成员龚颂福、许华、李坤武、吴月娥、张钧、刘春强、王玮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