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创新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副主任王佳伟重点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谈学习体会,就完善研究所分类管理机制,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骨干引领作用,真正成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主任龚继明重点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及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领导干部更要牢固坚持“四个自信”,拿出智慧,拿出魄力,全面深化改革,为解决国家面临的重大战略问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释放了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并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突出位置。中科院作为国家的一支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必将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主任韩斌结合参加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上海分院调研座谈的相关指示要求,就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中心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心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前瞻布局,统筹谋划创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努力做出国际一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