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院长调研分子植物卓越中心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参加调研,中科院办公厅、前沿局、重大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财局、上海分院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韩斌向白春礼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概况和研究特色。作为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先行者,卓越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以一体化发展理念,提升核心竞争力,凝聚了一批卓越人才和创新团队,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创新型研究机构。

  白春礼强调,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需要我们进一步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挥特色优势,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从科技创新源头和底层解决“卡脖子”问题。白春礼鼓励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任务中,积极谋划,聚焦生物科学前沿领域,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白春礼此行,将坚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发展的信心和目标,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团队作战集成优势,力争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全方位提升中心的科技发展和科研竞争能力,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