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9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会议。

  会上,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韩斌首先作题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主题发言。他结合赴“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的学习和自身科研经历,分别从党情、民情与国情的角度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党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关心关爱人才,积极发挥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努力营造一个鼓励创新的学术环境,这些都是“两弹一星”事业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入汲取、充分借鉴;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更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大力传承与弘扬。他勉励大家以“两弹一星”科技先辈为榜样,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一切,为祖国建功立业,努力做出这一代人的贡献。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主要内容,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在学习了解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我国科技领域仍然存在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对科技工作者所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与认识,一致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郭金华围绕学习谈体会认识,他表示,中心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主动、大胆推进,更加扎实做好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