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防范小课堂”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9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举办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安全防范小课堂”的安全教育讲座。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的谢警官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综合管理处处长龚颂福老师主持。

  谢警官针对高校大学生最容易上当的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杀猪盘、网购、冒充熟人、刷单等多种诈骗手法分别作了详细介绍,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和视频,直观地将骗子如何虚构事实、获取信任、诱导汇款的步骤一一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专业的辨别和应对技巧,提醒同学们对各类电信、电话、网络诈骗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已基本掌握了辨别诈骗的技巧,受益匪浅。

  作为2020级新生校园安全防范第一课,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快速提升反诈骗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也希望同学们能时刻注意安全防范,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