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20年迎新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9月10日下午14:00,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20年迎新文艺汇演于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心副主任王佳伟研究员,Jeremy Murray研究员,黄永平研究员,研究生部的各位老师及75位2020级新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文艺汇演。本次迎新文艺汇演由2020级新生雷子耀和郭冬临主持。

  随着两位主持人的开场致辞,迎新文艺汇演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分子植物生产队”组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悠扬,气氛庄重,抒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接着,伴随着一阵虫鸣声,“只少一个人”组的同学们合唱歌曲《稻香》,轻快的旋律让人仿佛置身田野,微风拂面,轻松惬意。接下来,“美少女战士”组的同学们带来歌曲串烧——《夜空中最亮的星》+《你曾是少年》,句句歌词,唱出了年轻的自己对未来的迷茫与憧憬,求知求学的信念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在它的指引下,一路坚定前行。今年的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CNS不秃头”组的合唱歌曲《爱,因为在心中》,用温情的旋律把爱传递,用歌声向在新冠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人们致敬。

  演出过半,游戏环节“比手画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位同学比划,一位同学猜测,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表演能力和默契程度,匪夷所思的动作和五花八门的答案将大家逗得捧腹大笑,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游戏过后,“白+黑”组的诗朗诵《假如生活强迫了你》,四位同学分别用不同的方言进行朗诵,给大家带来了一种新的视听体验,幽默诙谐地表达了笑面生活、乐观坚强的人生态度。 “中国好青年”组表演合唱曲目《最初的梦想》,歌声激扬,传达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雷子耀同学深情演绎了独唱曲目《今天》,歌声浑厚,诉说着时光易逝的哀愁和把握今朝的决心,尤其科研生活更是十年如一日,需要珍惜时光做有意义的事。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迎新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为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也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情谊。正值教师节之际,同学们也用歌声向给予他们谆谆教导的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在未来科研的道路上能保持初心,披荆斩棘,携手前行,勇敢地构筑属于你们的青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