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支部开展“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学习

  2020年9月10日,原植生所退休党支部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会的学习。支部共有党员65人,11名党员由于健康原因不能参加会议,9名党员因故请假,共有45名党员出席会议。老同志们都非常重视此次支部活动,有些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在家人陪同下参加此次学习。会后,还特意写来了学习心得。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中宣传好《民法典》,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言行,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自觉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让大家都能养成日常学法、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习惯,让《民法典》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专题报告会的学习,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有效地运用《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是生活的百科全书。”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开启了我国公民权利保护的崭新时代,充分地体现了人民的需求,全方位地保障了人民的权益。每一条法律规定都凝聚了社会生活规则的最大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制建设更加地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