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成功举办“知史明志 书香卓越”四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

  2020年9月2日下午,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以“知史明志 书香卓越”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四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来自中心各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代表,在授课老师冯渊的带领下,以小组分享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的主要内容,共同体验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四史”读书活动。

  此次读书分享会引入了“拆书领学”这一新颖的读书方式,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在近3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全情投入,通过读、述、例、望4个步骤,一起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创立时期(1921年7月-1923年6月)、在大革命时期(1923年6月-1927年7月)、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1927年8月-1937年7月)、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1937年7月一1945年8月)以及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 (1945年8月一1949年9月)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出的英勇顽强、艰苦卓越的斗争,深刻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为本次活动的优秀学习小组和三名优秀学员颁奖,并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就是要铭记过去所付出的艰辛与牺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集聚为未来而奋斗的动力,坚定为未来而奋斗的信念,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分享,大家都能从中汲取到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科技创新实践中去,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新成绩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