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制度化建设工作会议

  9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制度化建设工作会议。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孔朝晖主持。

  郭金华部署了中心制度化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中心作为新建法人单位,制度化建设非常重要。各职能管理部门要结合当前申报上海市文明单位这一任务,及时完成现有规章制度的梳理、修订等工作,查遗补缺,建立起完善的制度管理体系,补齐管理制度上的“短板”。

  孔朝晖做了题为《未巡先改,加强制度化建设》的报告。结合中央、相关部委及中科院的最新管理要求,以及在巡视和被巡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了规章制度建设的监管重点和经验教训。他要求各职能管理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制度化建设,找到差距和不足,把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和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充分讨论和征求意见,保证规章制度全面覆盖中心正常运转的方方面面。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管理制度的现状和修订完善工作进展。与会同志围绕着正在修订的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预算管理、会议费、公务接待等文件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就新旧制度之间的衔接、做好制度的宣贯、推动制度的落实等统一了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