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CEPAMS中心外籍研究组长行政管理座谈会

  4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CEPAMS中心外籍研究组长行政管理座谈会。CEPAMS中心三位外籍研究组长Jeremy Murray研究员、Evangelos Tatsis研究员和Jungnam Cho研究员,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副主任王佳伟研究员、中心支撑平台主任张鹏研究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研究组秘书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王佳伟研究员主持。Jeremy Murray研究员表示,他已经适应了在上海的生活,语言也不再是阻碍研究组和管理部门交流的“大问题”,他建议中心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建立实验数据的备份系统。Jungnam Cho研究员建议改进公共平台仪器的预约流程,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在项目申请中希望得到更多的指导与帮助。Evangelos Tatsis研究员建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定期举行用户培训会议,帮助科研人员及时学习使用新的仪器,并反馈相关意见。三位外籍研究组长还分别就危险化学品的保存、园区公共区域规划管理以及疫情期间园区的安全管理等事项提出一系列中肯的意见和有益的建议。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均当场解答;对于他们提出的建议,部门负责人也一一记录,准备在会后核实改进。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Jeremy Murray等三位外籍研究组长是中国科学院-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Plant and Microbial Science, CEPAMS)上海园区引进的高端人才。为保障外籍研究员在上海建立独立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中心行政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经验,积极与外籍研究员沟通交流,努力为他们营造健康、和谐的科研环境。过去几年来,CEPAMS中心上海园区已经初步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目标卓越的实体化中英联合科研中心,推动了中英微生物和植物科学领域科学家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