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博士毕业生邵洋洋、杨振林喜获2019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奖

  中国科学院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两位优秀博士生邵洋洋,杨振林获得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他们的导师覃重军研究员和杜嘉木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邵洋洋,微生物学专业2011级硕博连读研究生,2018年毕业,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重构酵母菌基因组的合成生物学前沿探索研究,参与的工作“创建出首例人造单染色体真核细胞”发表于Nature杂志,获“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40项标志性科技成果”、“2018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等多个重要奖项。本人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奖项。

  获奖感言:谢谢评委老师给我的鼓励和肯定。谢谢我的导师覃重军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论文完成过程中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和大小伙伴们。祝愿大家都能在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尽情的探索人生的可能性。未来我将带着这份鼓励和肯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杨振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201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2018年毕业,获得博士学位。主要进行植物花期调控方面研究,相关成果发表于Nature Genetics、The Plant Cell等杂志。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能获得2019年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这篇论文的完成离不开我们研究所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优秀的科研平台,没有大环境的支持就没有我们个人进步和发展的基础。我也要感谢我的导师杜嘉木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的每位成员,他们在我枯燥而艰辛的科研旅程中,鼓励我,劝慰我,使我能够静下心来完成相关课题。本次获奖是对我过去几年工作的一个肯定,也将激励我去追求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