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举行领导班子宣布会

  11月26日上午,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生科大楼报告厅举行。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院士、“两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等参加了宣布大会。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侯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在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组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等机构调整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韩斌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宣布设立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任命韩斌同志任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郭金华同志任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龚继明、王佳伟同志任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孔朝晖同志任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会上,侯建国为朱健康颁发了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聘书。

  韩斌代表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对中科院党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中科院、上海分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对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的指导、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心前几届领导班子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站在新的起点,院党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使其和班子成员都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受教育和鼓舞。他表示将切实履行中心主任职责,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严格按照院党组要求,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克己奉公,努力把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打造为国际一流的研究机构。为实现这一目标,他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远大的志气、浩然的正气和坚实的底气,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宽广视野和胸怀聚才用才,以先进文化和制度建设凝心聚力,带领中心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积极投身到中心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