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辉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等37人参会。
  会议首先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事宜。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的规定和程序,参会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袁方和刘良好申请入党进行了讨论。会上,袁方和刘良好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对培养过程和发展对象的表现进行了介绍,支委会报告了他们的政审、培训、预审,以及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等情况;周海龙同志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和支委会对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教育和培养考察情况做了汇报。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形成并通过了支部大会决议。
  郭金华副书记向袁方、刘良好和周海龙顺利通过支部党员大会的讨论决定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学习理论和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刻苦钻研,勤恳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求真务实的勇气、奋发进取的工作干劲,积极融入卓越中心的创新工作。
  会上,支部还组织进行了支部委员的补选工作,增补了薛茜和周丽为党支部委员,为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提升支部组织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此外,支部书记陈辉介绍了本年度的民主评议工作安排,简要回顾了党支部的年度工作概况,重点介绍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展的专题教育学习和系列实践活动等,在中心党委的支持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积极探索工作亮点和特色,助力中心党建工作有力发展。
  孔朝晖副书记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作为普通党员身份首次参加支部会议,有机会和各部门党员接触交流感到非常高兴,希望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在中心迎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中,与大家一起携手并肩、真抓实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中心稳步发展。
  郭金华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分子植物卓越中心自单列后进入法人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中心聚焦战略布局、科技创新、人才队伍、重大项目、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创新文化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机关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在行政管理和支撑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20年是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法人建设的第一年,各行政和支撑部门任务很重,党支部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提升支部组织力,支部工作要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发挥支部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为2019年度支部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为下一年度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积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