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羽毛球交流赛成功举行

  2019年12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组织的第一届羽毛球交流赛,在上海浦东游泳馆羽毛球馆成功举行。本次比赛以中心职工、博士后与研究生交流对抗的形式展开。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交流赛,分为男女双打、男女单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共17场对决,每场比赛均为职工与研究生对阵,对手匹配通过现场抽签决定。第二阶段由双方队长在每个项目中挑选一组选手组成队伍进行团体对抗赛。

  赛场上活力四射,选手们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超灵活的转体、高技巧的搏杀,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而面对比赛,比赛双方心态极为关键,沉着冷静,奋力拚搏成为比赛的制胜法宝。

  经过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单项比赛纷纷决出胜负,最终团体赛由研究生队3:2险胜职工队。在大家的激情汗水和欢声笑语中比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不仅为中心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切磋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师生间团结协作、交流沟通的能力,增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进一步推动了中心全民健身、阳光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