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成功举办“爱在中心一家亲 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

  我国传统节日——冬至,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丰富科研业余生活,增进大家团结与交流,12月20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爱在中心一家亲 情暖冬至包饺子”活动在食堂二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主办,2018级和2019级共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食堂经理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党支部的22名党员同志各司其职:物资采购、场地布置、准备食材、组织签到、分组指引,一切井然有序,活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

  下午,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晴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并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分享冬至家乡习俗,感受团队合作乐趣。活动开始后,在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讨论话题,场面十分热闹。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在同学们的期待中,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每个组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享受自己的的劳动成果,同时走街串巷般游走于其他各组间品尝其他组饺子的味道,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由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负责场地卫生。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加强了一、二年级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展示出SIPPE人上得科研,下得厨房的新时代科研人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