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成功举办“创新转化项目路演”

  12月18日下午,徐汇枫林-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创新转化项目路演”在徐汇区枫林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上海枫林联盟主办, 徐汇区科委、科协指导,枫林国际创新中心承办。活动吸引了和黄药业、津村制药、康恩贝、中汇金等20多家药企和投资机构的代表出席。

  本次路演精选了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生物医药领域的六个项目,涵盖了药用植物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药物开发、工程菌药物开发等主题。王勇等四位研究员分别对新型糖苷酶抑制剂降糖候选药物、三七与人参皂苷从头生物合成、高效低毒的OMV药物递送系统、工程益生菌药物开发平台等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兴趣。路演后,参会企业及投资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项目和四位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路演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多家医药企业和投资机构建立起沟通渠道,多家企业表示,此次路演的项目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后续期望进行深度对接,推动优秀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