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第一届“植”为此刻歌王争霸赛成功举行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第一届“植”为此刻歌王争霸赛成功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心研究生会主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展开角逐,共有41名研究生报名参赛。

  11月15日晚,第一届“植”为此刻歌王争霸赛初赛在1号楼一楼报告厅热烈开唱。初赛特别邀请联合办公室主任鞠泓老师,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晴老师,研究生部司徒春燕老师,研究生会学生代表王亚、田世龙等担任评委。比赛中,四十一位选手竞相登场、精彩纷呈。他们或以优美动感的旋律沸腾全场,或以独特的嗓音和动情的演唱触动观众的内心,或以淳朴民谣唤起大家的共鸣,或以洪亮的高音引得全场惊叹连连。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二位优胜者晋级决赛。

  12月6日晚,第一届“植”为此刻歌王争霸赛决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中心副主任王佳伟研究员,导师代表刘宏涛研究员、张鹏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发带乐队主唱薛迪,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好声音大赛冠军郭荣,有机化学研究所麦神争霸赛亚军吴梦婕等受邀担任决赛评委。中心各职能部门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届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十二强选手经过首轮淘汰赛捉对厮杀,分数排名靠前的三位选手王引梅、陈曦和周振宇直接晋级决赛,剩下9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演唱自己选定的歌曲,争夺仅剩的两个晋级名额。第二轮复活赛选手们气场全开,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技,或是高音不绝于耳,或是空灵引人入胜,场下观众的欢呼声愈加高涨,最终董文越、刘海月两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轮排位赛。比赛中场,听歌识曲游戏环节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踊跃参与,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发带乐队主唱薛迪也给我们带来一曲《我是真的爱你》,现场氛围再次被点燃。经过第三轮排位赛的激烈比拼,王引梅力压群雄,斩获首届“歌王”称号。陈曦以极小的分差位列亚军,董文越、刘海月和周振宇分获三至五名。同时,根据微信投票结果,董文越获最佳人气奖。随后,王佳伟研究员、刘宏涛研究员、张鹏研究员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并拍照留念,薛迪为最佳人气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第一届“植”为此刻歌王争霸赛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植”为此刻歌王争霸赛参与人数空前,现场氛围热烈,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在丰富研究生科研生活之余,也有助于增进各研究组同学间的情谊,展示科研人做的了实验、唱的了好歌的另一面。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届歌王争霸赛。

  本次活动获得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倾情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