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科研初心 继续携手创新——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工会组织“筑梦骑行”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丰富职工的文化体育活动,强化全民健身的意识,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工会于11月12日举办了“不忘科研初心 继续携手创新——筑梦骑行”活动,来自中心各实验室、部门的124位职工(博后)参加了活动。

  坐落在阳澄湖半岛的苏州地区首条环湖观光休闲自行车道,依湖岸线而建,全长约50公里,此次骑行选择了其中的15公里。大家骑行在蜿蜒逶迤的环湖自行车道,欣赏两岸阳澄湖美景,在一路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间就到达了骑行的终点。 户外活动不仅可以放松心情、增强体魄,同时能够增进职工间的交流、增强中心的凝聚力。

  这是工会第一次组织“骑行活动”,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先后两次赴阳澄湖实地查看并试骑线路、设置变道点;反复与半岛客服人员协商排除安全隐患;活动前召开工作人员会议落实分工,以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

  工会长期以来坚持组织丰富多彩的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的响应和积极参与,参加骑行的科研人员即兴赋诗以表愉悦之情。

《半岛游记》·王琼
天色蒙蒙,
大道葱茏。
湖光潋滟艳,
白鹭款款飞。
一辆辆自行车,
载着飞扬的脉搏,
跳动的心灵,
悠悠在湖水荡漾的栈道。
水波粼粼中,
映出年轻的面庞,
炯炯双眸,
闪出未来笃定模样!
不畏将来,
下一站,
从心出发!
我们行进在科研路上,
铿铿锵锵!!!